君默

瓷共瓷专用大眼:君默10010723
是吃百家饭的品客同人女,此大号写得杂,喜欢文的话关注相关合集即可(关注大号担心会失望哈哈哈哈)

【葱花鱼】不渝(39)

summary:“你不高兴?”

是阿归当年成功救下了步重华一家的背景设定,具体私设见合集第一篇~

行文有部分时间与原文不相符,私设如山预警!新人文笔预警!ooc是我的,人物是淮上的~


(1)

   步重华和张润德没待多久,也就是把餐具收拾好的功夫,二人都有事情要忙,没怎么寒暄就匆匆告辞。

   吴雩看着步重华一边在电话里冷静回应一边向自己挥手告别的样子愣神,一旁不知何时赶回病房的解行幽幽开口:“哥…”

  吴雩赶紧意识回笼:“啊?!”

  端起纸杯狠狠灌了几口水的解行看上去有点蔫蔫的,他微哑着清了清嗓子:“早上医生查房的时候说这几天可以考虑出院,你看大概什么时候?”


  吴雩不答,只是看着抱着杯子吨吨吨猛灌水的解行翻身下床帮他添水,冷不丁道:“这么渴?去市局办手续还挺费口舌…”

  “...”解行心里一激灵,赶紧以杯掩面,暗叹那姓步的猜的真准。



  就在刚才,他和步重华一起从那角落里的小酒吧告别了张志兴。解行一遇到自己想不通的事情就心中烦闷,有些焦虑地揪着头发叹气。

  步重华还算冷静——毕竟只是陈元量的案子就够他焦头烂额的了,此刻实在是没有多余的心情和时间去感受烦躁。他脑海里纷纷扬扬,脚下却是一刻也不停。


  被甩下了两步的解行跟了上去,听到对方轻声发问:“你真能搞到张博明当年在特情组的那些资料?”

  解行随口糊弄:“我尽力。”

  步重华:“...”

  解行就看不惯对方一幅“就知道你不靠谱”的样子,遂反击:“步支队还是先想好怎么在张老约定的时间前拿到暗网的信息吧,恕我直言,这个案子能牵扯到多少暗网还不一定,上面未必会就此针对暗网展开行动。”

  但步重华笃定:“会牵扯到的。”就算不会以暗网立案或者不把这个案子交给他,但现在的形势也和当年特情组针对的金三角余孽脱不了关系,上面一定会重视。

  解行听到对方胸有成竹地回答一挑眉,如闪电般打通了关节反应过来,试探道:“是我哥——上次那个杀手是不是和当年他卧底的那些有关?”


  步重华被对方的反应速度打了个措手不及,虽然他一向没什么表情变化,但解行还是抓住了他眼神中流露出的一丝意外。本来他也就是半真半假地随口一猜,这下更加肯定地分析道:“他想尽办法也要瞒着我的,也就这两件事了,要么是当初的塞耶集团、要么是妈妈…”

  步重华见他猜的差不多了,干脆直接破罐子破摔不帮吴雩藏着掖着了,他停在寂静的小道拐角处,斟酌片刻选择了单刀直入:“要是令堂逝世真的和他们有关…解警官打算怎么办?”

  于是解行也停住,他的脸淹没在阴影里,一时看不清什么表情:“...不打算怎么办。”


  他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缓缓道:“我早就知道妈妈的事和塞耶他们脱不了关系,但也后来一直没再追查。一来塞耶已经死了,二来我已经不愿意再沉湎于过去的仇恨,从红山刑房活着回来我就明白了,我不想死,我想好好活着,和我哥一起。”

  “...”步重华沉默片刻,垂眸看着一脸冷肃的解行,“我以为,你是想为她复仇的。”

   解行淡淡哂笑一声,靠在身后的砖墙上:“步支队长明白的吧,人总是要往前看的。”

   “...”

  “我早就不是当年那个二十多岁热血上头的小伙子了…妈妈走了,但我和我哥还是要好好活着。”解行声音低哑发梗,“从红山刑房回来后我每天都在后悔,我不该把我哥卷到这些破事里,他和我不一样,我很容易就挣脱出来了,但是他很难。我才意识到他和我们是不一样的,可惜太晚了。”

  “他孤身一人在金三角的那十年,我每一天都悔恨又自责,要是妈妈在,她肯定也不愿意看到我们变成这样…”


  “所以,你才决定要瞒着他的?”

  和张志兴合作调查张博明的案子无论如何都要瞒着吧…解行奇怪地看着步重华,会错了意:“当然啊。”


  这兄弟俩真的是…

  步重华被这俩人的脑回路整得一时语塞,思索片刻后很客观地分析道:“你都能一下子猜出他想做什么,你觉得吴雩能不能一下子猜出你想做什么?”

  “...”

  “有话还是尽快说清楚,”步重华随手整理了一下整洁的衬衫,从小巷中转过弯信步离开,“毕竟你们是兄弟。”


(2)

   从回忆中回到现实的解行在病房里捧着水杯,他盯着正弯腰放下水壶的他哥的后脑勺,心里犹豫着要不要编点亦真亦假的话糊弄过去,但是吴雩那么精明猜出来是早晚的事,要是当面直接戳破得多尴尬啊…

  

  “那就明天吧,”令解行惊讶的是吴雩并没有追着这件事不放,他话锋一转,坐到病床上说着,“明天出院吧。”

  解行松了口气,赶紧答应下来:“好好好,那我去找医生说。”

  他从病房跑出去没两步又拐了回来:“对了哥,那个姓步、步支队有没有告诉你搬家的事?”

  “啊?”


   上次吴雩被追杀后又上了暗网的事被上面知道了之后,津海公安系统赶紧开会讨论,要求加强一系列的侦查措施,尤其在津海内部加强巡查、重点保护,有人提出干脆让吴雩直接在津海公安局住着算了,被宋平一票否决。

  开玩笑,要是吴雩住到那环堵萧然狭小逼仄的值班室里住上大半年曾微和步同光还不得一路追来直接把屋子拆了改造。

  不过宋大老板就此灵光一闪,不能让这一家大佛都挤到值班室里,但是让他们凑一块是没问题呀——干脆让吴雩和解行搬到他们家去住,小区安保给力监控无死角,还省下了食宿问题。


  但步同光委婉地拒绝了,说俩上了年纪人早就和小年轻不在一个生物钟啦住在一起会不方便之类的,然后有意无意暗示自家不止这一套屋子有人住。宋平思虑半天,一拍脑门,住到步重华家不也是一样的。

  不过他心有疑惑地看着笑眯眯表示赞同的步同光,和吴雩这生活比老年人还老年人的家伙一起住能有什么不习惯的?说不定到时候还得你们两口子教他智能手机怎么用,而且说得好像住到步重华家你俩不会追过去一样。


  “...”吴雩面色复杂,一时不知作何反应。

  解行赶紧安抚他哥:“放心吧哥,宋局亲自和那个姓、步支队说过了,他已经同意了。据说你们许局还给了他一天五十块钱让他别收咱们房租呢。”

  “...”这是房租的问题吗?!


(3)

  解行替吴雩拎着从家里收拾出来的少的可怜的几样行李,来回打量着步重华的屋子:“你这家里全是大理石冷冰冰的,以后就让我哥住这儿啊?”

  步重华面无表情看着解行很不把自己当外人地评头论足,冷冰冰地道:“是让吴雩来住,没说让你来。”

  “我这是为了保护我哥的安全!”


  吴雩也是第一次来步重华自己的房子里,和步氏夫妇住的顶层大复式不同,步重华这套能被拉出去当样板房的房子确实少了很多温馨的气息,黑白两色一尘不染的房屋看起来冷冷清清空空荡荡的。


  步重华不打算和动不动就炸毛的解行进行无脑争吵,他带着二人到了客卧:“我家一间客卧是我爸妈的,你们兄弟俩住一个屋子没问题吧?”

  解行朝着屋里探头,对摆放得整整齐齐的两张单人床吐槽:“你这房间怎么和酒店一样?”

   步重华冷声:“这是特意给你俩买来布置的,再不满意就去客厅睡沙发。”

  被吵得头疼的吴雩赶紧出来打圆场:“没什么不满意——不好意思啊,我们借住还麻烦你破费。”

  步重华轻咳一声:“那就先把东西放这里吧,一会我要回局里,你要不要一起?”

  “去去去,”吴雩忙不迭地答应,无视了满脸委屈的解行,他翘班那么久实在是不愿意蹲在家里了,“陈元量的案子有什么进度了吗?”


  “还是那些,不过前一段时间我们又审了一遍刁建发,确实逼出了点线索。”步重华取出车钥匙的手微微一顿,随即又继续旁若无事地道,“那孙子一听陈元量被杀了吓得半死,把知道的都交待出来了。”


  吴雩觉得步重华语气不对,似乎心情不大好,正想说要不咱们先去局里,只听对方缓缓说道:“这件案子的起因确实是刁建发把人骨头盔放到暗网上售卖,引来了个心狠手辣的掮客——‘三七’。”

  “‘三七’把头盔的价格压得很低,仗着背靠着暗网讨价还价私下昧钱,所以刁建发准备放弃这桩生意,但是这件事被郜灵知道了。”


  吴雩听明白了:“所以郜灵偷了人骨头盔打算低价卖给‘三七’,被刁建发派来的高宝康杀害,而高宝康又被‘三七’害死了。那年小萍呢?那家伙为了让刁建发不再追查故意戴着头盔害人?”

  “...”步重华默认了。吴雩闷闷地叹气:“就为了几个钱,害死了那么多人…”说完后哂笑一声,这种人在金三角见得还算少?


  他瞥眼看着面色淡漠的步重华,感觉对方眼中有一抹化不开的沉郁,于是主动提议道:“那什么,领导,咱们先回分局?”

  “好。”



   吴雩在车里小心翼翼地打探着步重华的脸色。

   步重华熟练地把车开进分局,熄火拉手刹,对着吴雩频频凑过来的目光,脸色微微泛红心跳有些加速,他故作镇定地问道:“咳,怎么了?”


  吴雩看着他的神色又变得正常了,甚至比平时还容光焕发一点…他稍微放下了心,但看着步重华直勾勾看过来的眼神还是微微犹豫,干脆直接问道:“我感觉你今天…有点不高兴?”

  不高兴?步重华被问得一愣,然后才反应过来吴雩是在说家里的时候,心叹对方太过敏锐,然后很含糊地解释道:“可能是有点累。”

  “不是,”吴雩听着对方糊弄的回答皱起了眉,“到底是什么事?”

  

  “...”吴雩在对方的沉默中突然意识到自己是不是管得太宽了,对方又没必要事事给自己汇报。

  他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咬了下下唇摇摇头念了声“算了”,准备开车门下车。


  “等等。”步重华赶紧喊住他,看着停住动作回头望向他的吴雩犹豫了半晌才缓缓吐出一口浊气,“是之前审刁建发的时候,他突然提到了万长文…”

  “!”万长文对于步重华的意义吴雩自然知道,他兀自吃了一惊,看向对方眼中隐藏着的焦虑、担忧和暴怒。

  是自己在这段安逸的时光里太迟钝了,吴雩自责,这些情绪一直都被步重华压抑起来,还要承担案子的压力,他心疼地道:“你先冷静。”


  “我没事,许局和宋局已经跟我谈过话了,这件事我爸妈也不知情,最好瞒着他们。”

  “...好。”


  步重华看着担忧的吴雩心里一动,正打算说些什么,突然“砰砰砰!”几声,二人赶紧错开目光,向着窗外看去——

  王九龄兴高采烈地把脸贴近车窗喊着:“小吴回来了啊!身体怎么样啦?”


  吴雩赶紧从刚才奇怪的氛围里挣脱出来,逃似的窜下了车,徒留步重华一个人冷冷地看向王九龄。




作者哔哔:

求和文章有关的评论以及红心蓝手哦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22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