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默

瓷共瓷专用大眼:君默10010723
是吃百家饭的品客同人女,此大号写得杂,喜欢文的话关注相关合集即可(关注大号担心会失望哈哈哈哈)

【葱花鱼】不渝(40)

summary:“我不能骗你。”

是阿归当年成功救下了步重华一家的背景设定,具体私设见合集第一篇~

行文有部分时间与原文不相符,私设如山预警!新人文笔预警!ooc是我的,人物是淮上的~


(1)

  步重华一大早急匆匆地赶来分局,办公椅还没做热乎就急匆匆地走了,据说是在小北庄找到了可疑的作案地点,赶紧带人去勘查了。

  临走的时候还把实习生张小栎丢给了吴雩,美其名曰“给吴警官好好讲讲最近的案情”,权当是给刚出院没办法出外勤的吴雩解闷了。

  吴雩看着张小栎咋咋呼呼咧着嘴傻笑的模样,心想这孩子估计还没自己知道的多;倒是张小栎侥幸逃了一次外勤不必再出苦力,开心得牙花子都呲出来了。


  于是一上午吴雩只能一边对着电脑敲敲打打一边听着张小栎瞎扯。

  在听到他讲“把电线捆到宋卉身上对比被害人在裹尸袋里的姿势”时,吴雩终于忍不住皱眉打断:“步重华眼睁睁地看着别人用捆尸体的电线捆小卉?”

  张小栎飞快地回道:“对啊小吴哥,就是步支队让捆的啊!”

  “...”

  缺心眼的傻孩子一拍脑门,赶紧补充到:“隔了保鲜膜的!步支队说这样不会污染证物上的DNA!”

  “...没事,你继续讲吧。”


(2)

  步重华下午就赶回来了,随之一起来到分局的还有四百来公斤的垃圾。

  

   吴雩听着解剖室里王九龄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嘶吼,良心不安地道:“要不我也去帮个忙?”

    一旁把他拽过来的许局赶紧拉住他:“别别别,你和小宋先去帮我、额帮我去我的办公室看看我那什么、台灯!”

   一旁外表沉默寡言但早已吐了两回的宋卉投去幽幽一撇,显然不希望吴雩丢下她一个人搞“特殊关照”,但更不希望回去那个恶臭熏天堆满垃圾的解剖室。

  吴雩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但身体还是很诚实的跟着许局逃之夭夭了。

  


  不知摸鱼摸了多久,被王九龄绑架到解剖室捡垃圾的步重华终于被放出来了,他顶着一张被垃圾熏得苍白的脸,到许局这里把自家两个幸免于难的幸运儿领走。


   宋卉不知怎的今天特别抵触和步重华接触,找了个借口自己跑了,吴雩跟在步重华身后看着小姑娘抛下自己毫不留情的背影,明明刚才还坚定地站在一起——真是人心易变,世道险恶。

  步重华眯着眼看吴雩低眉顺眼的模样,不知晓他心中在想着什么,于是找话题道:“这次去小北庄倒是找对了,可惜案发现场处理得太干劲,只能寄希望于那一批烟头了…”

  “这不得多亏了小卉?”虽然刚刚遭到背叛,但吴雩还是小声地替他小妹鸣不平。


   已经平复了被一大堆垃圾熏得头晕脑胀的步重华闻言轻轻一笑,随即想到了上午出外勤时,宋卉看着周围没人,凑到他跟前来小心翼翼地问道:“哥,今天晚上我过生日,你来吗?”


  作为两家唯一的女孩,还是定居津海后出生的第一个孩子,宋卉自然是倍受关爱长大的,生日时两家人都会去市中心的餐厅一起吃饭庆生,今年应该也不例外。

  因此步重华没什么犹豫地答应了:“好,我会去的。”

  宋卉扭捏着还打算说什么,但转眼间步重华又从那个无微不至的大哥变成了严厉狠心的领导,指挥道:“去把那个箱子搬给王主任。”

  刚鼓起勇气说什么的小姑娘扁扁嘴,一脸委屈地去干活了。


  可没想到在返程的车里步重华接到了步同光的电话,老父亲在电话里对着儿子一通嘘寒问暖,步重华赶紧打断,如实汇报道:“我在出外勤,吴雩留在队里。他人好好的,我家住得惯,已经吃午饭了。”


  老校长在电话那头爽朗的笑,说什么你妈妈多做了午饭还想着送去一点云云。

  步重华捏着额角心想那么急做什么,吴雩只是出院了又不是越狱了,还能一面不见就跑了不成,然后又想到什么事:“今天宋卉说她生日宴,晚上你们什么时候有空,我去接你们?”

   步同光有些意外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小卉生日?我前几天问老宋他还说这姑娘今年不打算过生日了啊,来来回回给他提了好几次呢。”

  步重华皱起了眉毛,随口应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


  宋卉那丫头是他一手带大的,脑子里琢磨什么他看一眼就能大概明白了。

  步重华心里犹豫片刻,在此时和吴雩到四下无人寂静无声的走廊里,只听步重华凑近他轻声道:“今天晚上宋卉生日宴会,你要不要去?”

  吴雩不明所以:“啊?”

  “去吧,”步重华声音轻得近乎耳语,幸亏吴雩耳力好又凑得近,口鼻处的气息惹得他耳边一阵痒,“正好和小妹叙叙旧。”


  不是,我当年走的时候她才多大,能有什么旧可叙的啊,分享泡奶粉换尿布的心得体会吗?


  吴雩犹豫了一下,步重华见状继续循循善诱:“放心,我爸妈和宋叔叔郝阿姨他们都不参加,就几个小辈一起放松放松。”

  耳朵发痒心烦意乱却无处可躲的吴雩被他忽悠住了,以为是像同事聚会一样的,向后瑟缩并开始认真思索:“那我也没提前给她准备什么礼物,一会去买点什么吧,不知道她现在喜欢什么?”

  “不用,我准备了,一会直接过去就行。”步重华见他向后退,倒也不一味向前逼近,而是站在不远处解释着。


   “那行吧,我、我去和阿行说一声。”

   “嗯,可以跟你弟弟说准备点夜宵,去酒店可能会吃不饱。”


  吴雩暗道好你个步重华现在当领导了嘴那么挑,去酒店还能吃不饱?但嘴上还是老老实实应了,然后赶紧一溜烟跑了。


(3)

  晚上七点,市中心“枫丹白露”法式餐厅门口,步重华踩下刹车,潇洒利落地打开车门下来。

  从副驾驶上下来的吴雩探头探脑,开始了这一路上的第十二次嫌弃自己衣服:“我还是觉得我穿的有点随便了,会不会不太好?”

  步重华已经连敷衍他的心情都没了,指节处的苍白暴露出他此时自己的紧张不安:“不会。”


  吴雩听着对方心不在焉的敷衍心有不满,我又不是你个把分局当家还有换洗衣物的,随及暗暗后悔没听解行的把自己淘来的老头衬衫大裤衩一狠心丢了,要不然也不会显得如此格格不入。


  步重华显然没太领悟吴雩心里的小忐忑,他深呼吸安抚了一下情绪,然后义无反顾地跟着领班过去了,背影里都吐露着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

  “...”吴雩赶紧拔腿跟上。



  “人到了吧?”

  “到啦,在这里等了一会了!”领班的看着二人表情有些玩味暧昧,但各有心事的二人都没太在意。步重华站在包厢门口,他回头看了一眼吴雩,然后鼓足勇气,对着领班说道:“多谢了。”

  开门做生意的都是人精,那领班嘴上说着客套话,脚下是一刻不停的拍拍屁股走人了。



  步重华鼓足勇气,不给自己留后路般的,霍的一下猛地打开包厢的门。


  包间很小,两人座,烛光昏暗玫瑰幽香,一旁是匆忙站起表情错愕的宋卉。

  宋卉化着妆,穿着白色缀蕾丝的吊带及膝裙和裸色小高跟,吴雩眼尖,一看还看到了她鬓边带着的珍珠发夹和脖颈上的小项链。

  “哥,”宋卉紧张地站了起来,“小、小雩哥,你你、你怎么…”


    步重华明知故问,板着脸:“怎么回事?”

  吴雩眼看着小姑娘的表情从错愕到震惊到恐惧,下意识地“嘤——”了一声,然后竹筒倒豆子似的全都交代了:

  “对不起我错了其实餐厅是我自己偷偷订的他们都不来只有咱俩——”

  “我是想着和你单独呆一会嘛我喜欢你我知道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嘤——”


  吴雩再迟钝也猜出来这是怎么回事了,震惊之余想着干点什么保住他这便宜小妹的命,他上前一步扯了扯步重华的衣袖想要打断对方的话,但步重华却顺势往前一带,把站在门口的吴雩拉进包间,顺便反手关上了门。


  宋卉听到门被带上了的一瞬间急得脖子都红了,生怕步重华就在这儿把她打一顿。

  吴雩也吓了一大跳,扯住衣袖的手哐的扣住了手腕:“步重华!冷静!”

  但步重华只是顺势拍了拍他的手背,早就在心里排演无数遍的话先他一步脱口而出:

  “宋卉,你喜欢我?”


  小姑娘本来就害怕又委屈,脸早就憋得通红说不出话了,此刻只能抽抽噎噎地点点头。

  步重华深吸了一口气,动作有意放轻不愿让旁人知晓,好在这包间剩下两个人的心里都是七上八下一团糟,谁也没发现这个在这里先发制人表面冷静的人声线微颤心脏狂跳。


  “但是我不能骗你,我不喜欢你,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宋卉和吴雩都如遭雷劈,前者一脸不可置信,连抽噎都忘了,只有泪珠子无意识地往下掉。

  后者猛地一颤,下意识甩开了刚才还攥着步重华的手,一阵惴惴不安。他按下舌根处泛起的酸苦和隐隐的期待,瞠目结舌地望着步重华。


  “...谁?你喜欢谁?”宋卉艰难地打破沉默问道。


  步重华感受着手腕上的力道撤走,心里一阵难言的失落,但他还是维持着那幅威严的模样对着宋卉说道:“你从小就不爱念书,宋叔叔和郝阿姨都工作忙,没时间管你,我能起到的作用也有限,所以你一路成绩都不行;依托着宋叔叔的功勋你警校录取了,我们担心你毕不了业,所以一届届的找学弟盯梢,一科科的找教员看管,你那些成绩的水分你我都清楚。”

  “现在你该实习了,海关的实习点也是我提前托了关系才能把你送去,你又一声不吭跑来这里。宋卉,我们不求你发愤图强光耀门楣,但宋叔叔在这个位子上,至少你和你弟弟也要保全自身,再过几年他退下去了,你们姐弟又该怎么办?”


  宋卉呆住了,嘴唇颤抖着分分合合:“我、我也没有那么没用…”

  步重华置若罔闻依旧冷言冷语:“你能分清楚对我是喜欢还是依赖吗?你只是想找一个可靠的人保护你、让你继续做什么都不用操心的小女孩罢了。现在因为一直是我在照顾你,你觉得你喜欢上我了?”

  他突然转过去指向吴雩:“要是当年吴雩没有离开,你可能喜欢的就是他了。”


  这番话显得有些刻薄,可被生性冷淡的步重华用冰冷但难得耐心地语调讲出来却显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情。

  可宋卉显然没什么心情品味了,听了他的话如五雷轰顶,脑袋发懵,但下意识红着眼圈反驳:“我、我不是…”


  “生日快乐,小妹。”步重华把准备好的礼品袋轻轻放到桌上,毫不犹豫地转过身,“你已经长大了,以后多少让我们少费点心吧。”


  他距离吴雩没有两步路,很快地走过去,牵住了他的指尖,打开包间门毫无留恋地离开了。



小剧场:

步重华:要是当年吴雩没有走,说不定你现在喜欢的就是他了。

宋卉(心想):颜值,两个人不分上下;身材,小雩哥也不算差;脾气,那可甩我哥N条街;而且小雩哥善解人意不发火,任劳任怨话不多,这一对比…

宋卉:好像是哦。

步重华(咬牙切齿):…

吴雩(一言难尽):…

解行(兴高采烈):小妹妹你真有眼光哈!




作者哔哔:

终于写到这个剧情了,卡了好久!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卑微求个红心蓝手和评论嘤嘤嘤


tbc


评论 ( 36 )
热度 ( 22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