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默

瓷共瓷专用大眼:君默10010723
是吃百家饭的品客同人女,此大号写得杂,喜欢文的话关注相关合集即可(关注大号担心会失望哈哈哈哈)

【葱花鱼】不渝(42)

summary:“你不对劲。”

是阿归当年成功救下了步重华一家的背景设定,具体私设见合集第一篇~

行文有部分时间与原文不相符,私设如山预警!新人文笔预警!ooc是我的,人物是淮上的~


(1)

  步重华晚上留在书房里办公,吴雩其实很想知道下一步的行动计划是什么。这段时间里他已经断断续续地脱离这个案子太久了,这桩案子和暗网牵涉得越来越深,吴雩总有些不太放心。

  奈何受到刺激的解行拽着吴雩再也不肯靠近书房一步,吴雩只好陪着他在外面看电视。

 

  吴雩的注意力压根不在电视上,他的眼睛总往书房那边瞟,隐隐约约能听到步重华压低了声音在打电话:“...对,你们安排好…这个要注意安全…明早…”

  吴雩还想再仔细听听,冷不丁听到身旁的解行幽幽道:“哥,要不我给准备个望远镜窃听器?”

  “!”吴雩被他吓了一跳,哼哼唧唧地装傻。

解行皱眉,嘟嘟囔囔地小声抱怨:“你也太在意了…”

  他抱怨了一半突然闭上了嘴,想到了当时在小酒吧里会面张志兴时的一段对话。

  ......


  当他和步重华讲明来意之后,张志兴并没有很意外。老人看着面前的两个年轻警官,沉默片刻后缓缓道:“我知道你们对解归、我是说吴警官当年的事心有芥蒂,想为他证明…”

  “张老,这不只是为了我哥,”解行很平静地纠正,“我很抱歉提起这件事,但是我认为博明哥当年的坠楼绝不是一个普通的意外,所以我们想重启调查,也希望能取得您的支持。”


  “呵…”张志兴回忆起已经死去的儿子,很苦涩地笑了一声,“我也认为博明的死不是意外,但是你们确定最终的结果就一定是你们认为的那种结果吗?”

  步重华注意到解行放到桌下的手指节泛白,他出声解围道:“是或不是,当然要调查后再论,张教授觉得呢?”

  解行缓了缓,又说:“而且经过我的一些调查和研究,我认为这桩旧案绝不只牵涉了我哥一个人。”

  他看到对面张志兴年迈浑浊的眼睛里迸发出一丝精光。


  “所以,”解行深吸一口气,坚定道,“我希望您协助我们,调查林炡和刘釜曾经的资料。”


  张志兴久久不语地盯着他们二人,片刻后答应道:“我可以帮你们。”

  解行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只听对面的老人又说:“但是阿行,作为你曾经的教员,我要告诫你:你的那个哥哥,绝非你想得那么简单。”

  “...”

  张志兴见他不说话,冷笑了一下:“在金三角那种阴暗混乱的地方卧底十多年,还能全须全尾的回来,可不只是靠满腔热血或是技艺超群,你应该也能感觉到,他身上的那种气质——”

  “那种、生来就属于黑色深渊的气质。”


(2)

   解行从回忆中挣脱出来,他打量着吴雩脸色复杂地说道:“你真的那么在意这桩案子?”

  “这好歹是我参与的第一个大案吧?”吴雩敷衍他,“有些干劲是很正常的。”

  “其实挺好的,”解行努力忽视那种奇怪的感觉,“你要是肯好好地工作当然是好的,我就是没太想到…”

  “...”吴雩被他弟噎住了,“我在你心里就是那么不务正业的吗?”

  解行在心里咆哮:对啊!消极厌世才是你的人设啊!


  此时步重华终于从书房里出来了,被解行黏了一晚上的吴雩听到动静立马转移了注意力,向着出来的人望去。恰好步重华也看向他,二人的眸光相对,吴雩刚在心里憋了一夜的话突然就烟消云散了,一时有点发愣。

  

  “咳咳,”解行看着他俩几乎拉丝的眼神有点犯恶心,心中有点不妙,赶紧打断二人,“那什么,时间不早了,哥要不你早点睡觉?”

  “我有点事给吴雩安排,”步重华淡淡地给了他一个眼神,“解警官要是困了可以先去休息。”

  解行看着默不作声的吴雩恨铁不成钢,梗着脖子带着忿忿不平和忧心忡忡走了。

  

  听到解行故意关门时“梆”的一声,步重华朝着吴雩走近了几步,就听到他质问道:“明天要实行抓捕吗?还是今晚就准备行动?”

  “...”真是敏锐,步重华揉揉额角,“只是先在小北庄勘查一番,通缉已经发到各大车站、高速路口、机场和港口了,他应该还在津海。目前行动还是小心为主,毕竟是职业杀手风险太大。”


  “那我也要…”

  “你明天留守,吴雩,”步重华面不改色地下命令,“明早先去市局取法医报告,然后回分局找廖刚,他会给你安排。”


  吴雩直勾勾地盯着他,步重华第一次觉得眼前这人的眉眼如此锋利,几乎要化作刀光剑影直逼而来——但在他紧抿的唇角里,步重华居然读出了一丝哀求的意味。

  “为什么不让我去?”

  他简单地解释:“你现在的身体状况还不适合出外勤,而且人手够了,就这样。”


  撒谎,吴雩心想,他住院的这些天,步重华肯定把玛银派的那个杀手和三七都研究透了,说不定连着万长文的事都开始着手准备了,现在却要把他排除在外…

  

  “妈妈希望你这几天好好休息,吴雩。”步重华缓步走到沙发前,找了个离他不远不近的位置坐下,循循善诱道,“他们过段时间还要来看我们,你要是再受伤了,我可怎么办?”

  吴雩总觉得他这个“我可怎么办”意有所指,但他今天和步重华距离太近就浑身不舒服,如芒在背只想逃离现场,哽了哽喉咙到底没说出什么话。

  此时早已被步重华抢尽先机,他不容置喙地安排道:“那就这样了,你明天开我的车先去市局,蔡麟他们一早来接我。”

  吴雩耷拉着脑袋应了一声,有些挫败地回去睡觉了。


  “吴雩。”他听到身后人在叫他。

  “嗯?”吴雩哼哼两声,半死不活地回应以示不满。

  步重华失笑,但还是很温柔地看着他,眉眼带笑全无方才的冰冷威严:“还没跟你说——晚安。” 


  “...”这人怎么从公事公办的状态突然转成玩肉麻的都不提前打声招呼!吴雩除了对着办案能稍微转移注意力,步重华其他的言行是完全反应不来,他脑子里循坏播放今晚的事,几乎是落荒而逃。


(3)

  他回到客卧才发现解行居然还没睡,听到房间门被打开的声音,解行突然抬头看向他,吴雩被他弟脸上的憔悴和痛苦吓了一大跳。

  他小心翼翼地问:“你怎么了?阿行?”

  解行欲言又止,面色复杂地摇摇头:“我…没事哥,要不还是先睡吧…”

 

  吴雩关了灯,解行知道他哥的毛病,主动拉开窗帘,外面的霓虹灯光照进屋子,混合着一两声行车行人来回经过的声音,一时显得屋内死寂无比。


  “...”吴雩知道解行没睡着,僵着身子躺了好一阵后,他听到他弟似乎终于鼓足勇气翻过身对着他,想着是不是玛银的事终于要问出口了,没想到对方酝酿许久,说道:“哥,要不咱们还是去市局住吧?”

  “啊?”

  “我是觉得、觉得啊,步重华有点不对劲,”解行眼里全是担忧,“你觉得呢?”

  吴雩没想到是这个展开方式,他愣住了,不知为何地心里有一丝丝心虚:“...为什么这么说?”

  解行翻了个大白眼,颇有些气急败坏:“我又不瞎!”


   解行突然反应激烈地从床上坐起来,带着气恼控制着音量吼道:“我早就看出那小子没安好心!他肯定是对你图谋不轨!真不知道曾阿姨那么好的人怎么养出来这样一个儿子…”

  “你…”吴雩有点头痛,他赶紧打断解行说道,“这件事不是你想的那样,他是、是…”吴雩声音越说越小,最后几个字干脆细若蚊呐呜咽在嗓子里没声了,但情绪激动的解行还是听见了。


  哪怕隔着漆黑的夜色和昏沉的灯光,吴雩也很清楚地看到解行的脸色一下子变了,好像要被逼着吃屎一样,他艰难地咽下一口老血,声音颤颤巍巍:“哥啊,你可别告诉我,你、你、你喜欢他啊…”

   吴雩其实大概明白解行的敏感之处,但他还是故意一幅别扭的小媳妇样故作委屈:“怎么?你也介意?觉得我这样不好对不对?”

  “不是不是!”解行的注意力果然被很好的转移了,他赶紧跳起来否认,“我我我可不是那个意思啊!”

  他费力地组织语言,脸色复杂地说:“你是喜欢男的女的都无所谓,说实话我觉得你能找到个喜欢的人、甚至说只是找到个喜欢的爱好我都恨不得放鞭炮庆祝了,但是、但是——”

  为什么是步重华那个驴脸啊!


   鉴于自己和哥哥目前都处于寄人篱下的状态,解行很艰难地把这句话咽了下去。

  

    “...我不明白,”消化了半天的解行放弃接受现实,“那个家伙,看谁都是一副欠他钱的臭脸,那么坏的脾气那么臭的性格,一点人情也不近!弹琴还那么难听!”

   解行越说越生气,他跳到吴雩床上盯着他的双眼:“你怎么就看上他了?没听说近视眼还会影响脑子啊?”


  “去你的吧!”吴雩作势要打。

  解行赶紧躲开,又凑过去,很担忧的压低声音说道:“哥,你和我说实话,不会是那家伙潜规则你吧?”

  “...”

  “还是说你看上了他的钱?”

  “...”

  解行崩溃了:“那到底是为什么啊!”

  “额…”吴雩不太明白解行为什么如此厌恶步重华,“其实虽然他缺点很多,但还是有很多优点的啊…” 

  “呵,你可别告诉我你是看上了他的脸。”


  看着吴雩的表情,解行心如死灰地想明白了:这绝对是个不眠之夜。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22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默 | Powered by LOFTER